页面

2014年6月17日星期二

.::台灣之旅*2--080614~150614::.


是的,又去台灣了... 
這次帶著芳美一起去,展開了兩個小孩子的冒險旅行...
小孩子?對!一個路癡帶著一個沒飛機出過國的小孩,不就是兩個小孩子嗎? >.<
總的說吧,我想我是成長了。
有點點的像背包客,卻不全然...畢竟大多數的日子還是有老婆、朋友陪著。

Day 1: 機場,午餐,去台中,抵達逢甲,逢甲夜市。
其實一開始我是很頭疼的...
壓力很大,畢竟我也是大姑娘上花轎——頭一遭自己去旅行...
首先,機場換了!!!...對原本的機場已經不是很熟悉,還得去一個全新的機場摸索... @_@
anyway, 哥哥很准時的7.30am把我們送到了機場。
走進機場,我真得暈頭轉向了... =.=...
好吧,不懂就得問啊... 我又沒人靠...還得被別人靠...=.=
看著公告欄,找到了自己的飛機,知道了要去哪一個閘門check in, 就詢問了櫃檯該怎麼去那個閘門...
寫著"XY",明明就只有A~Z...=.= 我就解釋成是X/Y...
結果一去... OMG~ 人也太多了吧???=.=...
真的是人山人海咯... 
我懷疑是策略問題啦... =.= 以前都是什麽什麽飛機往哪一個櫃檯check in / drop luggage...
現在是這個這個這個飛機的都集中在這一堆櫃檯check in....=.=
所以我們等了一粒鐘才順利走到櫃檯前...
僅用了短短的5分鐘,就完成了重新列印新的機票給我們+drop luggage...
然後去吃了KFC...(因為找不到McD...爸明明說過custom就有,可是保險起見我們還是在外面吃了才過custom...)
過了第一個custom... 我們把水都倒了... ...
結果走了15分鐘以後,我們發現了第二個custom...更囧...(可能第一個custom水是可以過的吧...)
話說,抓得比以前嚴很多...(很多人開始寬衣解帶的... ...因為褲帶不能過...還有人鞋子過不到...)
然後順利抵達飛機的入閘口,打了通電話給家人,就等著登機啦...
進到飛機,因為芳美想坐窗邊,就讓她坐了...
結果我也很無奈...
不過是4個小時半的飛行,她足足吐了5...=.=連黃膽汁都吐出來了...
下了飛機,她又吐了2...
先去辦了手機門號,無線網路7+150台幣,500台幣...
我是覺得很夠用啦~
沒在seven吃午餐,去了個麵店...
我叫了碗豚肉排骨面,她叫了碗清粥...
勉勉強強的讓她吃了半碗...
出發去搭高鐵...
首先,跟著路牌走...
到了需要購買車票的地方....
只能問一問站在那裡的女警衛...
很和善的跟我們解釋去6號櫃檯購買車票再往1號月臺候車...
 結果去到6號櫃檯,售票員面色不佳...=.=
anyway,買了票就順利搭上客運,很開心!!! :) 算順利的...
結果第一個地點停了,我跟芳美猶豫了一下...是要下車還是不下車=.=
看了大家都沒動,過了5秒突然明白了...我們是第二航廈出發,停在第一航廈先才出發到高鐵車站...=.=
一路上窗外飄著綿綿細雨,可我就是堅信不會下雨啦!!!因為我都沒帶雨傘!!!
抵達車站,我選擇跟隨大隊...
看到售票處,我就去排隊了... (當時其實我腦袋一片空白... 因為只有終點站的名字,我根本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"台中站"的存在...)
芳美也很擔心...這種時候我怎麼可能表現出混亂的樣子... 當然要硬硬的假裝我很會... >.>
了櫃檯,你好,我要到台中,標準坐,兩位。”...順利的背出了我的臺詞...感謝老天,真的有台中站... XDDD 至於標準坐,就是對號入座的啦...樺建議拿標準坐因為自由坐需要跟別人擠...所以我就聽取意見罷了啦... 問了1號月臺位置,就急急忙忙的奔向目的地...(因為我們的車即將在8分鐘后出發)...
芳美突然很感慨地說你很厲害耶~你來過哦?” ... 
我就默默的說不會就得問人啊~我裝的好像我很會,其實我也沒來過... XDDD”....
結果芳美在高鐵如此輕微的搖晃下,又把吃進去的粥全數吐了出來... ... 我覺得是她還在暈飛機啦...
然後順利的抵達,跟著樺的指示往6號出口移動,我們碰面啦...
有很安心的感覺...知道接下來幾天我不需要太努力的扮演主導的角色... :)
走了出去,搭乘了12號站的巴士前往朝馬站,抵達逢甲新宿...
累累的我們,一沾到床就不想動了... >.<
跟吳哥哥視訊了一下,出發到樓下的逢甲夜市啦...
晚上就硬硬賴著樺跟她一起睡...
這麼多年我還真的沒有跟她一起睡過叻... :P
結果害她都睡不好...... 不要把我形容那麼恐怖嘛...我都沒有踢...=.=我只是滾而已...

Day 2: 東海大學,去高雄,抵達飯店,岺雅夜市。
我們睡到自然醒...=.= 原本的九族文化村計劃取消...
因為樺超擔心會下雨的啊... 看得出芳美很失望...(話說這趟旅程中她想去的地方幾乎沒有去到...)
無論如何...
10點多我們才出發去吃早餐,12點才出發去東海大學找淼發...
話說,我跟淼發真的不熟...erm...很不熟......
就同校了6年沒講過一句話的程度... =.=...
搭了巴士抵達東海大學,才發現真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!!!
學校根本就是在設計方面超專業的啦!!!
有很古色古香的學院...超有feel~~~~ :)
接著就趕著回到車站要出發到高雄啦~~~
淼發借了我們兩張student的悠遊卡... 
我沒有用到..well,我不可以做賊啦~我會很心虛.... =.='''
所以其實借到來除了從他校園去巴士站用了一趟以外...我都沒再用過了...
抵達車站的時候哪裡知道塞車~上一趟的巴士都還沒到....
幸好我們的還算准時的... 
一直到9點左右抵達高雄車站站...
直接選擇搭計程車到86大樓...
畢竟很夜了叻...我們又拖著行李的...
置放好行李...我才有機會對樺說話...
因為整個巴士坐下來,她講電話沒有停過...
所以我也只是冷冷的說“季霖要來,我打給他一下看他到哪裡...”
我不開心,因為她一直在講電話,才讓芳美下了巴士,把行李抽出來以後才又告訴她放回去...
難道她不覺得帶著我們的她有責任照顧我們嗎?... 
然後吳哥哥來找我們...
看到人的時候我有那麼一瞬間的尷尬... =.='''
還是不太習慣他會在現實生活中出現...
然後出發到岺雅夜市逛逛...
吳哥哥有買麻薯給我們吃...
erm...很黏...很黏......
我不是很裝得出好吃的樣子...=.= 歹勢啦...
我想像中的麻薯不是這麼黏的... (話說,我也很久沒有吃到潮州麻薯了...)
然後也沒吃什麽...就回旅店了...坐了一天的車...蠻累的...
本來想吃那個“紅油抄手”的...可是沒開店...
只吃了水餃...十顆! XDDD

Day 3: 駁二藝術特區,旗津,西子灣,新崛江(童話)。
7點多起床...
樺已經出發回學校工作了... (大概5點多的時候...她東西掉到桌子上,我就醒了...加上門一拉開就會有門鈴響---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門是手動鎖的,有安裝這種門鈴才會讓人比較警惕吧...所以我完全知道她幾時離開房間...=.=)
跟吳哥哥在樓下見面...
開始高雄之旅啦!!!! :)
首先,發現原來我們住的民宿這麼有歷史的涅... :P 
85大樓,長得像“高”字的樓...是很代表性的建築物唷~
接著走走走...
我看到了很眼熟的一隻魚...erm...它應該是怪物魚... XDDD
在高雄的東西我居然覺得眼熟?...
誰叫我有看過吳哥哥的部落格... :P
搭捷運的時候特地下了一個站叫“美麗島”,被稱之為十大美麗的捷運站叻~
的確很別出心裁... :) 覺得吳哥哥超厲害的,解釋得出來叻~~~ 是我一定只會說“看這些畫很有意義的...然後就是一片寂靜了... >.<”
然後去了駁二,超希望我是會騎單車的... T.T...
老天爺很給臉...erm...太給臉...
給我出大太陽... 我才發現...會汗如雨下的人不僅僅是我姐夫一個人.... XDDD
很特別的地方,可以走走喔~ 
尤其走進那間container...居然可以變一件間家...雖然樓上還蠻gok的...
然後有一個商店,不准拍照... 可是有真的貓!!! 很特別的地方...包括整個擺設... 是讓人想靜靜停下來看看的地方...
走了一些偏僻的小地方,的確不是道地的人不會走...
還有五月天演唱會上的transformer!!!!!... 的確是很大的叻~~~
還去了“打狗鐵道故事館”... 可以拍照的地方... :) 話說,原來高雄以前叫打狗的咧...
然後到旗津...我很擔心芳美又會吐...因為船搖搖晃晃的...
吃了魚庚...不錯啦...它是拿魚肉去弄弄弄,炸炸一下,然後用一個勾芡了的湯煮出來的...
還有盆栽阿冰!!! 長得很像盆栽咯不是開玩笑~ 發現裏面居然有pop pop 糖耶~我還以為是自己的錯覺...結果吃吃下真的有!!! 超神奇的....  
然後爬了山!...XDDD 很斜、太陽很大... 熱到我們...erm...應該說大家...
因為一路上來我已經看到三個人脫衣了... 囧...
去看了燈塔,是芳美喜歡的地方唷~ 站在高高的地方往下俯視...
很壯觀!!!... 
還走了一些“森林”的路...哈哈~吸了很多芬多精...
我最喜歡的反而是在坐在那個洞穴吹著風,看著人來人往...
聊聊兩句話...很寫意...
還有阿冰阿冰阿冰!!!!!!!!!!!!超喜歡阿冰的!!! 
雖然人家的賣點是X16倍,可是我們吃不下啦... >.< 
發現了一個真的常常到這家冰店吃冰的人的留言... XDDD
然後去了中山大學... (我發現在那裡的大學都比我們這裡大很多的感覺...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的大學很小啦...囧...)
本來是要看夕陽的...
可是太陽也太不給臉了...
我們等了半個小時都還沒有下山...=.=
這也是芳美喜歡的景點之一... XDDD 怎麼覺得我喜歡的點少很多.. 而且怪很多... :P
我看到了螃蟹喔~很夠力黑的螃蟹...它不動的話幾乎都看不到的程度...
結果因為晚上約了樺的關係,我們只能在太陽下山前就離開咯~
(話說我才發現我們走過了一個捷運站的距離...=.=''')
erm... 其實我覺得... 下次真的要玩應該找一個人就好...兩個有主見的人真的會火星撞地球啦... T_T...我跟芳美兩個是豬八戒照鏡子——裡外不是人...=.=...
晚上到童話,看到了偉權...
覺得這麼多年過去了,他還是沒有變!!! 還是一樣的...黑 XDDD
還有還有,講話還是那麼的馬來西亞!!! XDDD
吃了青醬(九層塔醬)的義大利面... 是樺介紹的..erm... 她是不是忘了我還蠻挑食的...囧...
我總是對樺流露出SOS信號...=.= 她也太專心跟錦豪先生交流了啦...=.=
我都開wifi,她都開bluetooth...
最後真的是我塞不下去了...真的反胃了...她才接收到... :'(
話說,每次看到吳哥哥都覺得很神奇... XDDD 是人類是人類!!!
哈哈~搞笑的是吳哥哥也發現芳美對著偉權講的話比對他講的話多很多... XDDD
哎喲~老朋友嘛~~~~ :P 
hrm... 最後最後...
我是覺得... 有必要到“投訴”的程度嗎?...=.= 搞到我跟芳美很尷尬...
好吧~既然是VVVIP....我也無語了... 我還是按著手機數手指比較好... =.=

Day 4: 星光碼頭,展覽館,家樂福,異人館,夢時代,高餐,小食街。
又是7點多起床的日子...
一大早又面對兩個人意見不合的時候...
我只有一個想法: 遠離戰場,一直到得到結論了為止。 =.='''
可是很開心...
騎腳車叻!!!
好久沒有看到腳踏車出現在我面前了...
well,我有人力平衡器... XDDD
可是看到他汗啪嗒啪嗒的落下...
好可憐...可是我卻玩到不想停下來... XDDD 結果心裡的惡魔贏了!!!!
然後出發到星光碼頭...
吹了吹海風...
我明白她在氣什麽...
可是我不想用我的力氣去討好...
秤子也許最討人厭的地方在這裡... 我懶得理就是懶得理... =.=
路過一個菱形的建築物...特別~~~ 還有我們的專屬解說員一直在解釋解釋... XDDD
結果樺到家樂福時就離開了...因為趕著去上班...
然後晃了晃家樂福... 買了那裡的零食... XDDD
我發現我很喜歡問人家那個國家的什麽零食好吃...
然後我們三個人到異人館吃東西...
well,真的是要擁有於常的脾胃才可以進入的飯...=.=
好吧~也許我也得承認...
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,可是就是吃不下...我嚴重懷疑是因為我的體重上升了,身體自動調節不讓我有胃口吃東西......真的不是我能控制的... T^T
可是我很喜歡這一個下午的氣氛,很悠閒...真的有跟朋友出來喝喝茶的感覺... :)
然後去了夢時代,看了open將的專賣店,可是沒有看到我要的鉛筆盒... :(
沒關係,還是在那裡買了巧克力!!!是給同事的唷~看我幾記得他們... :P
晚上到高餐參觀...沒想到真是戒備森嚴啊... @_@...
印象深刻的是賭場... XDDD 還有飛機艙... XDDD
果然是“實踐型”大學啊...
然後去了一個短短小小的夜市吃晚餐...
錦豪先生也來了...
講著講著...樺提起了早上的事...
我火氣也很大... 不小心流露了那麼一點表情...
我很努力不要讓自己失控...握緊了拳頭,鬆開...
連芳美都知道,到目前為止這段旅程她就只顧著講電話...講電話...講電話...!!!
我不止一次告訴過她跟我在一起的時候不要一心二用,不是第一次了!!!更不是第二次、第三次...是很多很多次...
我真的很生氣,憑什麽要責怪我?有什麽資格?我是故意的,正如你是故意的一樣!!!
我壓下來了,我覺得旅行沒有必要大吵大鬧....
話說,芳美關心起吳哥哥... XDDD 真的覺得很搞笑... :P
真的叻~不見她那麼關心我過... :P 好吧~我才發現她心思比我細膩了很多點...
然後...樺很怕我迷路,回去的時候...她沒跟著...
他們很擔心,讓我也跟著很擔心... =.=...
我還要帶著一個小瓜的叻...搞到她也跟著壓力很大...=.=
有時需要適可而止一點,畢竟有個需要依靠著我的人...  >.<
盯著吳哥哥看了很久很久...很久很久...很久很久...
想要深深刻刻的把他印在腦子里...
畢竟久久才看一次嘛.... :P
話說,結果我們兩個還是小小的迷路的一下... =.='''
芳美說:你們沒有很尷尬啊...
我心裡o/s: 你們兩個已經夠尷尬了...我再不熱絡點...不就完全的尷尬...=.=

Day 5: 去台北,旅店,淡水,漁人碼頭,士林夜市。
一樣的7點多起床,
吃了早餐...拖著行李出發...
開始短暫的一天半背包客旅行... (去到台北的一天+第二天的半天只有我跟芳美兩個)...
好吧...我不得不承認我真的是路癡... T^T...
光是找捷運就找了40分鐘...
幸好有很和善的伯伯指路...
抵達台北后用了1個小時才抵達飯店...
真的迷路了...
人生地不熟...
帶著一個我需要照顧的人...
我卻沒能好好地把她送達旅店...
讓她跟著頭疼...
我壓力很大...
還動用到打電話給樺讓她幫我找路...
所以抵達那一瞬間,接到來自吳哥哥關心的電話...
眼淚就啪嗒啪嗒的流下...
well, 我只是覺得很安慰... 有種哭訴有門的感覺吧...
也有點小失望吧...
打電話來的人不是樺... =.='''
然後出到淡水...
都算順利的...
還有到漁人碼頭...乘著船...又擔心芳美不舒服...幸好無大礙...
晚上到士林...人擠人的...不喜歡...
買了雞扒...是到台灣應該要吃的食物吧... :P
還有木瓜牛奶..erm...那一檔的不好喝...囧...

Day 6: 九份老街,十份(放天燈),基隆夜市。
在旅店吃了早餐,
帶著芳美到龍山寺跟西門町走走...
居然在龍山寺巧遇篤鴻!!! (我的天啊~這是人生四大喜事之一耶...>.< 他鄉遇故知...)
anyway,嘗試找一個花園...
結果花了半個小時找到目的地,才發現在進行維修.....
在西門町的時候去找了電影主題公園...
壁畫是找到了...
可是因為沒有展覽所以整個公園有點空空如也~=.=...
無論如何,我們真的是靠著自己這裡闖闖,那裡逛逛...
感覺很不錯...雖然老是走很多冤枉路... >.<
然後去逛了地下街...
逛了很久...我才發現芳美是超女生的女生shopping ...
我都快瘋了...@_@...
選東西有必要那麼久嗎... ...
然後跟樺&她外婆、媽媽、大妹在地下街相遇...
在地下街解決了晚餐,到五分埔逛逛...

Day 7: 龍山寺,西門町,Z區地下街,五分埔。
我是準時起床的啦...
可是她們還是拖到10點左右才出發... >.<
到十份!!!...放天燈!!!
火車很火車...走過軌道時都很深刻”...=.=
我的脊椎骨一直都在作無聲的抗議...
然後出發到九份,超好逛的~
我就狂買手信了...
前幾天都沒怎麼買到...
脊椎骨嚴重的痛...
走過頭的痛...痛到不能彎腰...
其實從第三天就很痛...
本來只要忍一忍,回到房間趴一趴就好了...
可是已經到15°都不能彎的程度了...
走兩步都會痛到飆淚... T^T...
買了藥布...貼了貼...勉勉強強的走路...
然後到基隆廟口夜市...
下著小小的雨...
大家看到我不能走了 ...
於是乾脆都回去了...
我很抱歉...真的...最怕人家關心我...=.='''眼淚在眼眶轉啊轉的...

Day 8: 早餐,飛回馬來西亞。
是下午的飛機...
可是一早也沒做什麽...
樺陪我們去吃早餐...
然後去地下街逛逛...
就送我們去搭公車...
我們就出發到機場...
登記...然後去seven吃午餐...
上飛機...
遇到很多亂流...
第一次搭飛機搭到這麼的晃...
anyway,平安抵達家啦~


後記:
是個開心的旅程... :)
如果大家不要有那麼多的意見分歧...就更好了... :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